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廳內用防疫隔板 彰縣府查獲多起不合格擬開罰

2021/9/6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彰化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最近有社團進行交接辦宴會,衛生局人員發現,有餐廳雖安排包廂但沒有設隔板,或是吃合菜時只有左右設隔板,前方沒有隔板,勸導若未改善將開罰。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維持第2級警戒,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記者會,說明COVID-19疫苗施打情形及提醒民眾做好防疫工作。

葉彥伯表示,最近有不少社團例如獅子會等在餐廳舉辦交接儀式,餐廳雖開放內用,但衛生局人員發現有部分餐廳沒有按照防疫守則開放內用。

他說,例如餐廳雖安排客人在包廂用餐,但客人非同住家屬還是需要設置隔板;或是非同住家人在包廂用餐,只有左右兩邊有設隔板,前方沒有設隔板,這些都是餐廳內用常犯錯誤。

葉彥伯表示,衛生局人員實際前往餐廳測量,發現如果用餐時要保持社交距離,一桌至少需要4坪空間,每一桌約可坐6個人,也提醒餐廳提供個人餐或是由服務人員分菜後上菜。

他指出,衛生局對於未遵守規定的餐廳會先進行勸導,勸導後未改善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至於疫苗接種工作方面,葉彥伯表示,縣內12歲到17歲學生預計9月23日開打輝瑞BNT(Pfizer-BioNTech) 疫苗,縣內約有6萬人符合接種資格,衛生局最近就會發放接種意願書給學校,請學校轉交給家長填寫。

葉彥伯說,衛生局統計人數後會前往學校幫學生施打疫苗,規劃先從高中職開始施打,施打當天因故不在學校學生及國中畢業後未再升學的青少年,可以與衛生局聯絡,衛生局會安排前往醫療院所接種BNT疫苗。(編輯:戴光育)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