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視察消防署訓練中心 要求持續提高防救災能量

2021/9/17 12:52(9/17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南投竹山鎮視察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蔡總統指出,政府將持續努力,讓消防人員執勤時有保障,台灣一定要持續提高防災救災的能量。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下,前往位在南投縣竹山鎮的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視察訓練情形及特種搜救隊,了解消防署訓練中心救災訓練情形。

蔡總統致詞時說,她要提醒大家,不管是防疫還是防災,都不能有絲毫鬆懈,尤其是在極端氣候挑戰之下,發生複合式災害的比例越來越高,一定要持續提高台灣防災救災的能量。

蔡總統表示,政府重視消防救災人員的訓練,也希望提供消防救災人員更好的工作環境,包括消防器材強化、消防車輛汰換及分隊內部環境改善,政府設下的目標也一直在做,像是先前提出5年要增補3000名消防員目標,目前達6成,後年不僅會達標,預估人數會多增加100人。

蔡總統指出,在救災救難現場,消防人員都承受高度風險與壓力,政府將持續努力,讓辛苦的消防弟兄姊妹在執勤時更有保障。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消防署訓練中心為因應新興複合式災害,正積極推動「充實建置第二期中程計畫」,總經費約需新台幣11億元,工程包括消防戰技館、綜合演練戶外教室及仿土石流訓練場等,工程完工後可提供各類防救災訓練課程需求,有助災防訓練的專業化及國際化。(編輯:張芷瑄)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