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濱「心碎之地」重獲能量 東海岸石門新亮點

2021/9/26 10:59(9/2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曾是心碎之地,如今重獲能量」,東海岸知名打卡景點「石門雙心」,今年7月被發現倒塌斷裂,網友發文嘆「心碎了」。豐濱鄉公所整理規劃,全新的藝術裝置「能量之地」亮相。

「能量之地」在省道台11線60.5公里「石門班哨角休憩區」內,距石梯坪不到4公里,在海天一色美景襯托下,拍出來的照片十分吸睛。

豐濱鄉公所表示,這次全新作品「能量之地」是出自港口部落的撒部.噶照(Sapud Kacaw)創作,以鋼筋、鐵網、水泥、田土等材質完成,代表開始重生,希望用藝術來連結在地生活與歷史。

撒部.噶照17、18歲就開始當水泥工,期間學習到許多泥作的技巧,後來轉為藝術創作,作品曾在台北、高雄、桃園、屏東、台東等地展出,也曾獲南島國際美術獎優選、Pulima藝術獎評審團獎等殊榮。

豐濱鄉公所指出,石門段海岸這一區,在過去交通不便的年代,港口部落阿美族人一早徒步北上到豐濱或花蓮市,經過此段時,大約是吃早餐的時候,就會停留在舒適的位置稍做休息,面對大海,食用準備好的飯糰早餐,補足體力繼續上路;因此以阿美族語命名此區段為Karanaman,也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如今公路交通便利,這段海岸風景美麗依舊,藉此作品回顧這路段曾經的記憶。民眾路過此路段駐足停留,讓大海自然景致襯托藝術作品,為身心靈補充能量。(編輯:陳仁華)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