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NGo高雄試辦學生共乘計程車 12條路線訴求安全

2021/10/22 17:15(10/2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交通部運研所今天指出,MeNGo系統導入計程車預約共乘服務機制,率先在高雄女中及高雄高商試辦12條營運路線,採預約制,還可查詢車輛即時動態位置,讓學生搭車安全有保障。

交通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表示,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合作推動的MaaS(交通行動服務)系統(MeNGo)已成功打造、整合多元公共運輸服務生態。

服務包含公車、計程車、公共自行車、共享電動機車等,加入會員者付月費即可免費搭乘公車、捷運等,並有MeNGo點數可供搭乘計程車、租借共享電動機車等。

運輸研究所運輸資訊組長吳東凌指出,在MeNGo系統原本就有的計程車叫車系統及支付系統基礎下,導入計程車預約共乘服務機制,率先將在高雄女中與高雄高商試辦12條共乘營運路線。

吳東凌說,這項服務機制可避免學生與外校人士共乘,能與同校學生共同搭計程車到高雄火車站、周邊捷運站、補習街等地點,每人每趟車資約新台幣30元到70元不等。

吳東凌表示,服務機制的計程車目前共有2個車隊約500多台,計程車司機也都經過審核,搭車須在搭車前一天的晚上8時前預約,司機就會到乘客指定的時間及地點接人,搭車途中也可查詢車輛即時動態位置,讓學生搭車安全有所保障。

吳東凌指出,試辦期為18日到12月20日,營運時間為上學日早上7時到晚上6時,車輛乘載人數為2到4人,2人即可出車,採固定車資,付款方式為MeNGo點數折抵或現金支付。

服務初期,為了學生安全考量,採嚴格會員審查機制,學生須完成雲端報名,透過審核學生資格後,再開放報名學生進行預約;雄女接送點為成功一路雄女側門內,雄商接送點為復興二路雄商側門內。

吳東凌說,預估最快明年即可開放到高雄市其他機關或公司團體,上班通勤族群部分將優先評估在高雄加工出口區或高雄軟體園區進行試辦,也將與推動MaaS服務的各縣市政府主管機關研商未來進一步開放的可行性。(編輯:戴光育)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