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委員會考察迎王祭及大鵬灣 盼政府整合地方特色

2021/10/27 19:28(10/27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考察「東港地區宗教文化祭典及地方建設」,由在地委員莊瑞雄領軍,考察東港迎王平安祭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委員們期待政府能整合地方特色發展觀光。

內政委員會成員有召委吳琪銘、湯蕙禎、王美惠及在地立委莊瑞雄、廖婉汝等人,由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陪同,考察屏東3年1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委員們坐船環遶大鵬灣,並到東隆宮參拜。

莊瑞雄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大鵬灣觀光風景區擁有天然潟湖、紅樹林等特殊景觀,未來除了結合地方創生、融入濕地等屏東獨特的地方特色外,政府也應該加強硬體建設,例如遊客中心及周邊環境營造整體工程等,讓大鵬灣成為具有屏東特色的國際海洋休閒度假園地。

莊瑞雄向邱昌嶽建議,東港有句話「過年可以不回家,但迎王一定要返鄉!」東港迎王傳承300餘年是最能展現屏東人文、歷史風貌的一個宗教盛典,且東港迎王也被列入國家無形文化資產,未來除了要保留這項宗教傳承外,也需要政府的支持推廣,讓更多國際觀光客可以來屏東體驗東港獨特的迎王文化。

莊瑞雄表示,屏東有很豐富獨特的人文、歷史文化以及生態景觀,未來政府除了最基本的地方建設要落實以外,更要整合這些原本就已具規模的地方特色,才能發展出具有屏東特色的觀光,吸引更多國內、甚至國際觀光客來遊憩。

廖婉汝也向邱昌嶽建議,政府要全力支持傳統宗教文化。(編輯:陳仁華)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