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明湖水檢出微塑膠 林管處籲勿湖畔紮營

2021/11/1 16:05(11/1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綠色和平檢測嘉明湖水,結果微塑膠的平均檢出率達100%,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天呼籲遊客,避免在湖畔周邊紮營、如廁,降低對湖區環境污染。

綠色和平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檢測台灣水鹿排遺及飲用水源樣本,發現嘉明湖水的微塑膠(泛稱塑膠微粒) 平均檢出率是100%;而台灣水鹿排遺樣本以玉山塔塔加區域的微塑膠檢出率最高,超過3成。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塑膠微粒對生態環境的污染與影響日受關注,依據國家環境毐物研究中心研究指出,塑膠微粒不僅被發現在河流或海洋等水體,也可能透過大氣環流傳送,並沉降於遠離城市的偏遠高海拔山區。

有關嘉明湖水體及周邊區域水鹿排遺檢體,發現存在高含量微塑膠一事,林孟怡指出,除可能與民眾從事登山遊憩活動遺留於水域周邊的塑膠類廢棄物有關外,亦不排除其他可能之污染來源。

林孟怡呼籲,登山遊客應避免於湖畔周邊紮營、炊煮及如廁,降低遊憩活動對湖區水體、環境的直接影響,同時也應優先使用非塑膠製品、非拋棄式餐具、包裝袋等登山器材,攜出所有帶上山的人工物品,實踐無痕山林運動精神,共同維護棲地環境及野生動物健康。

未來亦會將塑膠微粒納入水體污染物質檢測項目,持續執行相關監測調查工作。(編輯:陳清芳)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