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煒:全球疫情緩和 明年應會逐步開放邊境

2021/11/8 17:29(11/8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8日電)星宇航空公司與萬能科技大學今天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訓航空實務專業人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隨著藥物研發與疫苗施打率的提升,明年應該會逐步地開放邊境。

星宇航空公司與萬能科技大學,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見證下,分別由董事長張國煒與校長莊暢代表雙方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展實務訓練,培訓航空專業人才。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航空業基本上不可能完全停飛,飛機仍需稼動率,雖然現在客運較少,但貨運市場好,星宇航空公司飛機較小,無法像長榮、華航的運量大,但也不無小補。

張國煒指出,航空公司的飛行員、空服員還有飛機都須符合法規需求做稼動,在疫情期間,星宇航空開一些點,基本上在時間帶上較好入手,所以才會在這個時間點還是保持一個極小化的飛行。

對於記者詢問展望航空業未來趨勢,張國煒說,整體看來,全球疫情已較緩和,雖然近日歐洲疫情再起,但已不像去年那麼緊張,而且大家也要有心理準備,疫情肯定是繼續維持這個型態產生。

張國煒指出,不管在疫苗施打率還有藥物研發上,現在都非常快速,也都達到一定進度,基本上疫情慢慢流感化是趨勢,唯一差別是「有沒有藥物治療、有沒有疫苗可打」,這是民眾心理層面的問題,這兩樣東西都有後,相信還是要回歸正常生活,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不太可能也不具備條件都不與人接觸。

張國煒說,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這兩年來已停滯很久,針對台灣的經濟狀況不開放也很難,所以大家還是要趕快把疫苗打齊,在接種率達到一定成數後,才有能耐開放邊境。

張國煒認為,明年應該會慢慢地、逐步地開放邊境,「我覺得這個是指日可待的」,這是大家要共同去承擔跟體認。

鄭文燦接受聯訪表示,星宇航空是蓄勢待發的精品航空,三年來已成立運籌、維修中心以及倉儲大樓,航空業包括航空服務業、航空物流業、飛機維修業,以及餐飲、旅遊等航空支援產業,是個很龐大的機場經濟學。萬能科大以航空城大學為定位,希望強強相加為航空業添加新生力軍。

萬能科技大學校長莊暢強調,學校重視實務應用的教學與研究,推動大四全學年實習,學用合一以培育學生職場競爭力。校方也建置各式實習場域,提供完善教學實作環境,培育航空相關產業實務專業人才。(編輯:李錫璋)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