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綠能實驗站開幕 強化台灣關鍵材料供應鏈

2021/11/9 15:09(11/10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成功大學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核心設備實驗站今天開幕,研發安全且高性能的綠能材料,未來將協助學界分析實驗組裝的鈕扣電池及軟包電池,同時支援業界驗證電池產品場域。

成功大學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核心設備實驗站今天在成大自強校區科技大樓開幕,成大發布新聞稿指出,此實驗站整合計算材料設計實驗室、臨場電化學分析實驗室及軟包電池實驗室,形成極具國際水準的研究據點。

成大表示,實驗站未來將協助學界分析實驗組裝的鈕扣電池及軟包電池,同時支援業界驗證電池產品場域,讓產官學研攜手推動台灣關鍵綠能材料自主化,加速發展潔淨綠色能源,留給下一代碳中和的永續家園。

成大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黃肇瑞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疫情時代,電池需求大增,包括醫療照護、電動車都需導入電池,因此,提供人類生活更安全、更高容量的先進電池,為地球環境推動永續、節能減碳是刻不容緩的目標。

黃肇瑞說,實驗站串聯理論模擬計算、分析驗證與最嚴苛的乾燥空間,提供學術研發機構及產業界進行電池材料研發的實作訓練,任何開創性的研發,在導入量產前,也可先送到實驗站進行新材料驗證。

成大表示,此實驗站建置費時近4年,全面一條龍的研究,將可加速新材料開發,將研究成果真正落實於產業,強化台灣在地關鍵綠能材料的供應鏈。(編輯:郭諭儒)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