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立獎勵制度鼓勵零災害 台汽電獲國家職安大獎

2021/11/17 17:59(11/17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110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今天頒獎,中小企業獎由台灣汽電公司獲得,公司建立「工安無災害獎勵制度」鼓勵員工提升職場職安,至今已有近80萬小時零工傷紀錄。

勞動部今天下午舉行「110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頒獎,今年共有11家企業得獎,包含奇美實業公司、旺宏電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公司、友達光電公司、台灣科慕公司等。

在中小企業部分,由台灣汽電公司獲獎,廠長徐國樑受訪表示,汽電產業因廠中有鍋爐,每年必須歲修,必須執行包含高架作業、焊接作業、感電作業等高危險性作業,所以每名勞工都要依照安全衛生規定來減少職災。

為了提升員工促成工安零災害,徐國樑說,公司也建立「工安無災害獎勵制度」,如果累積15萬工時都沒有發生職災,就會給廠內每名員工價值新台幣3000元的獎品,讓員工可以選擇血壓計、球鞋等可以促進員工健康的獎品。

徐國樑指出,獎勵制度3年前建立,至今廠內45名員工已經拿過3次的獎品,也已經累積近80萬小時零工傷,且持續累積中。

除了中小企業外,今年2名「個人奉獻獎」得主為前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以及教授蔡朋枝,何啟功是國內首名全職的職業病醫師,投入職業醫學領域超過30年,積極栽培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人才,對於新興職業病預防及勞工健康服務發展提供了關鍵性的影響。

蔡朋枝則曾任勞動檢查員,後轉為教職,長期協助政府精進危害性化學品管理制度,並曾任國際職業衛生學會理事長,推動國際合作展現台灣職業衛生專業,同時在推動大專校院職安衛扎根工作也不遺餘力。

蘇貞昌致詞也強調,職業安全是一家企業可以永續的根本,不僅是政府責任,也是勞工工作時應有的條件跟尊重,近年許多公司回台投資、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但就業機會再怎麼多,好的工作環境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一個企業的責任,今天藉由表揚感謝得獎典範,盼其他企業能跟進。(編輯:陳政偉)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