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運動科技元年啟動 打造跨域平台促產學合作

2021/11/22 16:09(11/22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台師大與資策會今天舉行台灣運動科技元年大會,盼搭建合作平台,促成學術研究與企業合作,深化台灣運動科技的軟實力,助台灣選手在下屆奧運有更亮眼表現。

台灣師範大學與資訊工業策進會聯合舉辦首次「台灣運動科技元年大會」,台灣運動科技教父相子元於會中分享如何應用運動科學支援教練與選手訓練,達成奧運奪牌目標,現場也展示結合資策會科專計畫的研發成果與國內運動科技業者最新的科技應用。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表示,台師大有10名選手參加今年東京奧運,並獲得1銀2銅的佳績,好成績的背後除了選手與教練的努力,還有運動科學團隊的支持,未來台師大會繼續投入運動科技發展,期盼提升至更高層次。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國訓中心結合運動科學,支持教練協助選手提升競賽表現,也在今年東京奧運獲得史上最佳成績,未來除了持續提升國訓中心的運動科學能量,也希望運動科技能應用在全民運動,例如結合人工智慧和大數據,讓民眾居家運動時能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多家運動科技業者展示最新應用,例如可快速找到附近課程和訓練空間的運動平台、20分鐘就能知道體能指標的科技體適能檢測系統、結合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雲端健身顧問、可量測肢體運動數據的動能量測分析系統等。

台師大校方提到,透過台灣運動科技元年大會,期許搭建創新合作平台,促成學術研究與國內外企業合作,擴大跨域創新的產業效益,攜手深化台灣運動科技的軟實力,啟動「台灣運動科技元年」,並引領創造台灣選手在下屆奧運的亮眼表現。(編輯:管中維)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