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染疫 機師工會:身心健康集體出現警訊

2021/11/29 16:35(11/29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9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一名華航機師確診。機師工會發布聲明表示,長時間深陷執勤與檢疫無限循環,機師身心健康狀況已集體出現警訊,再次呼籲相關主管機關儘速研議並實際具體改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包含這名確診華航機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中說明,這名新確診的華航機師,Ct值大約為28.5,入境返台入住防疫旅館檢疫,檢疫第5天進行PCR檢測採檢時確診。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下午發布聲明,自3月起,即已不斷向社會與政府相關機關反映,由於長時間深陷執勤與檢疫的無限循環且看不到盡頭,機師的身心健康狀況已經集體出現警訊。

工會強調,倘若目前執勤與檢疫無限循環情況再不改善,非常擔憂未來倒下的機師,恐怕將一件接連著一件不斷傳出;再次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正視一個又一個身心健康出狀況而倒下的機師所傳達出極為明確的警訊,儘速研議並實際具體改善。

工會並號召全體機組員齊心幫這名機師祈福與集氣,期望能渡過此一難關。

另一方面,工會表示,機師雖然願意勉力配合國家隊物資運送及維持航空運能,然而生命健康與飛航安全實為更高考量,因此呼籲機師,若身體健康出狀況,千萬勿勉強執勤,才是負責任的飛行員真正專業態度展現。(編輯:管中維)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