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絕中國打壓 原民會加強向其他國家推廣產業

2021/12/1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原民會今天表示,面對中國打壓不得使用「原住民」的名稱,已透過加強與其他國家如日本、泰國等,合作推廣部落旅遊、原住民文創等,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針對111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進行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提到,台灣原住民族16族,中國統戰讓原住民族不能自稱原住民,就是因為把台灣當做是中國的,不論基於自尊、主權,應該提出嚴正抗議。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則說,4年前原民會帶原住民產業參加中國的博覽會,中國要求要將「原住民族」改為「少數民族」才能策展,甚至沒有經過同意就拿掉原住民族的招牌,「完全沒辦法接受」,當下就決定帶參與交流的業者回台、不再參加。

夷將指出,原民會將會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將原住民各產業推廣就到其他國家,例如旅展、文創可以到日本、泰國等地推廣,或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合作推廣部落旅遊,讓原住民產業交流不會只依賴中國,不會再受到連名稱都不尊重的對待。

夷將強調,中國使用的「高山族」、「少數民族」,是台灣不要的稱呼,只要中國不接受「原住民」這個名稱,原民會的立場是拒絕與中國交流。(編輯:陳清芳)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