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苦練書法10年 警務員沈志龍全國賽獲特優肯定

2021/12/30 15:46(12/30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0日電)台中市清水警分局警務員沈志龍10年前和孩子一起學書法,進而寫出興趣,平常工作不分日夜,他僅能在零碎的休息時間練字,今年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奪社會組寫字特優。

「全國語文競賽」可稱是靜態式全國運動大會,日前在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及大園國中舉行,共分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等組別。台中市府代表團隊在各項競賽中獲86個特優,團體成績勇奪全國第1名。

清水警分局警務員沈志龍獲得全國語文競賽寫字比賽社會組特優,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10年前,他和與妻子陪著小孩一起學書法,夫妻竟寫出興趣,跟著啓蒙老師王釋學習,經友人介紹接受新北市書法名師指導,書藝更加精進。

沈志龍說,他和太太曾在2018年同時獲評台中市語文競賽第1名,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賽,當時未獲佳績。今年10月,他第4度參加台中市語文競賽再度獲評第1名,取得全國賽資格,賽前又經書法家莊鈞智提點比賽經驗,在全國語文競賽社會組寫字比賽獲特優。

沈志龍擔任分局新聞輿情公關業務工作承辦人,工作性質不分晝夜,常具急迫性,他常因工作得中斷習字,但為能精進書法,沈志龍利用瑣碎的休息時間練字或讀帖,時常練到打瞌睡,休假日時,他一練習就是15小時,即是希望能精進書法。

沈志龍在書法比賽中獲得肯定,清水分局長游永中表示,沈志龍負責公關工作,隨時需要處理新聞,認真負責,工作之餘能培養興趣,調劑身心很重要,從正面排除壓力才是王道。(編輯:陳仁華)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