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陵農場櫻花季2月登場 客運門票6日起開賣

2022/1/5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武陵農場櫻花季將在2月12日登場,今年規劃場內總量管制等4大交通疏運措施,每天人數上限僅6000人,從台北及宜蘭出發的客運從明天中午12時開賣,梨山出發則是明天上午10時開賣。

每年都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櫻的武陵櫻花季將在2月12日到2月28日登場,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舉行111年武陵農場櫻花季交通疏運記者會,會中宣布今年將有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及公共運輸接駁等4大交通疏運措施。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今年每天進場人數維持6000人,包含住宿1800人及1日遊旅客4200人,其中1日遊的人數部分,假日團客限定1000人,平日為1600人,搭乘公共運輸散客假日為3200人,平日則僅2600人。

李忠璋同時也在會中宣布,6條公共運輸路線包含國光客運台北車站到武陵農場、台北市府轉運站到武陵農場、宜蘭轉運站到武陵農場、羅東轉運站到武陵農場、三星鄉綜合運動場到武陵農場及梨山到武陵農場,台北及宜蘭出發的預計明天中午12時在國光客運全國連線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超商(7-11、全家、萊爾富)、TBS台北轉運站APP及KLOOK網站同步開賣。

梨山出發的車票從明天上午10時在TBS台北轉運站APP上售票外,豐原客運發車前1天的下午4時到6時會同場方人員在梨山遊客中心販售車票及門票。

道路交通管制部分,李忠璋表示,櫻花季期間,台7甲線與中124線武陵農場入口交通管制,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已預約團客通行者一律禁止進入。台7甲線45K到55K(思源啞口到中124線路口)路邊禁止臨時停車;台7線與台7甲線等聯外道路也將沿線設置大型牌面進行宣導。

李忠璋說,團客部分今年櫻花季平日每天開放25部大型遊覽車、21部中型遊覽車跟20部9人座車輛入場;假日開放20部大型遊覽車及10部中型遊覽車入場,並須先到武陵農場的建置平台登記。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預估,今年天氣較冷,預計今年櫻花季的花況將會是3年來最好,為了推廣櫻花季因此今年也特別推出櫻花季限定便當。

胡發韜也指出,為了喝止停車亂象,今年也首度祭出黑名單措施,若民眾違規停車,車號將會被記錄,未來將禁止黑名單在櫻花季購票進入。(編輯:卞金峰)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