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元宵節點燈 高市管樂團擔綱開場表演

2022/2/15 19:19(2/1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5日電)2022台灣燈會今晚在高雄衛武營展區點燈,開場由高市管樂團搭配主燈演出,精湛表演博得滿堂彩。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致詞說,燈區結合傳統燈藝跟在地特色,歡迎民眾來高雄享受一場不同以往元宵燈會。

今天是元宵節,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以「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為主題,選在元宵節晚間於高雄衛武營展區正式點燈,現場從下午4時起便陸續湧入觀賞民眾,但因今年點燈儀式採預約制,僅有千席民眾可持手機條碼入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稍晚也將登台致詞。

張錫聰開幕致詞表示,衛武營中央燈區以傳統燈藝為本,整合高雄在地特色,跨域融合傳統技藝納入表演、光雕投影及新興互動科技等元素,歡迎民眾來高雄享受一場不同以往、身歷其境的元宵燈會。

高雄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表演節目開場由高雄市管樂團帶來精彩音樂演奏「威風凜凜」,搭配主燈「鳳彩飛舞」在夜晚照亮鳳山家家戶戶。管樂團於2012年成立以來舉辦超過百場的演出,為國內管樂界注入一股新活力,期許未來能持續帶給觀眾更多精彩的音樂會。

十鼓擊樂團以分明的節奏、精湛的技藝傳達祝福,期盼「福聚台灣 光熠高雄」,精彩演出振奮人心、令人目不轉睛。「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年春天,以「傳創台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為發展目標,並獲金曲獎、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3項大獎提名。(編輯:陳仁華)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岐阜美濃和紙燈具藝術展 原汁原味移師台灣燈會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