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主燈開燈 蔡總統:在高雄點亮新年新希望【圖輯】

2022/2/15 21:20(2/15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5日電)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今晚在高雄衛武營燈區舉行開燈典禮,總統蔡英文表示,很高興到高雄點亮新年新希望,未來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讓高雄成為帶領產業升級的重要城市。

台灣燈會中央主燈「鳳彩飛舞」開燈典禮晚間7時許舉行,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元宵節,台灣燈會也正式開燈,很高興到高雄一起點亮新年新希望。感謝陳其邁、市府和交通部團隊付出,帶給國人美麗燈會,特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籌辦燈會要花更多心力,大家辛苦了。

蔡總統說,近2年多來,面臨疫情挑戰,也看到世界互助精神,如台灣對國際伸援,讓世界看到台灣。而去年台灣也受到國際友人疫苗協助,展現友善循環;台灣也靠著良善、韌性、團結,受到世界矚目。

蔡總統並指,高雄的轉變有目共睹,在中央、地方合作下,衛武營、亞洲新灣區、橋科等建設推動,有好成績,廠商也爭相進駐。相信未來繼續在中央、地方共同努力及市府團隊打拚下,高雄不僅更宜居,也能成為帶領產業升級的重要城市。

蘇貞昌致詞表示,燈會見證高雄的美和進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是遊客觀光勝地,而衛武營20年前還是軍營,經過民間、政府努力,如今成為燈會所在地,也是受大家喜愛的文化景點。

蘇貞昌說,當全世界受疫情衝擊時,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成為亂世福地,最困難時代,創造最好成績。台灣燈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和高雄的美。期待燈會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就像全國在蔡總統領導下,繼續前行、年年美麗。

陳其邁致詞表示,高雄睽違20年再度舉辦燈會,20年來歷經很多轉變,未來衛武營將成為最大文創基地,高雄港灣也將規劃5G AIoT創新園區等建設,感謝市民及歷任市長共同努力。

陳其邁說,高雄的美,高雄人習以為常,但在其他城市人眼中,是不尋常的美;所以「高雄I love you,愛老虎油」,祝大家新年虎虎生風。(編輯:郭諭儒)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燈會元宵節點燈 高市管樂團擔綱開場表演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