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28連假全台天氣轉好 各地氣溫回升

2022/2/25 11:31(2/25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5日電)228連假全台天氣轉好,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步回升,中南部高溫可達攝氏20度以上;北部26日雖還有零星局部降雨,但27日起水氣減少。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羅雅尹今天在氣象局記者會中表示,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白天中部及南部有機會看到陽光,氣溫都會比昨天回升,高溫可達20度以上,不過桃園以北仍有局部降雨機率。

羅雅尹指出,白天氣溫雖然較昨天回升,但還是屬於偏涼的天氣型態,高溫也只有18度到19度,接下來連假天氣中南部都屬於較穩定的天氣,白天氣溫也都逐步回升。

北部部分,羅雅尹說,北部在26日雲量增加,有零星局部性降雨機率,27日起水氣減少,只剩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平地為多雲天氣型態,多數地方可以看到陽光。

羅雅尹指出,3月2日有一小波的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北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會稍微降溫,北部、東半部的下雨機率也會略微提高,不過3月3日東北季風減弱回溫。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未來10天的模擬顯示,無強冷空氣,但大約每隔3天左右皆有小股東北風,為北台灣帶來輕微的變化,對其他各地幾無影響,這段期間西半部清晨易有「輻射霧」。

吳德榮說,今天大氣漸轉乾,大台北轉多雲,桃園以南晴朗穩定,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漸回升。

吳德榮指出,明天到3月1日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舒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清晨偶有「輻射霧」,但27日因東北風略增強,北台灣雲量稍增,其他各地沒有變化。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3月2日另一小股東北風,冷空氣很弱,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稍降,其他各地持續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清晨偶有「輻射霧」;3月3日東北風減弱,北台灣天氣漸好轉,西晴東偶雨,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編輯:謝雅竹)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