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外來人士諮詢熱線改碼1990 提供7國語言

2022/3/2 16:17(3/2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宣布,即日起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熱線改為1990,6月底前將與現行的0800專線並用;熱線提供7國語言,中英日語更是24小時服務,盼新住民能享受友善、便利的環境。

內政部從94年起設置「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為便利記憶及運用熱線,內政部開通「1990馬上幫您」熱線,即日起到6月30日維持兩個號碼雙軌制,7月1日起統一由「1990」熱線服務。

內政部下午舉行「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改碼」啟用典禮。徐國勇致詞時表示,他過去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歐洲商會朋友提到,移民署服務電話不好記、車子不會禮讓行人等問題,他都放在心裡。

徐國勇說,他接任內政部長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求交通警察,取締不禮讓行人的車輛;服務專線部分,要感謝中華電信協助改為1990,未來請移民署多向在台的新住民宣傳,也讓外國朋友一下飛機就能知道有這個專線。

徐國勇指出,熱線現階段提供7國語言服務,中、英、日語有24小時服務,至於泰國、越南、印尼、柬埔寨語暫時只有上班時間提供服務,等人力充足後,就會延長服務時間。希望在台的新住民能享受便利、友善的環境,把台灣當自己的家。

出席記者會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理代表馬化欣表示,身為在台的外國人,聽到熱線號碼變成簡短數字,的確是好的措施,除了中英日語還有東南亞語言,讓他感到驚訝;辦公室每天都會接到泰國民眾來電詢問台灣當地政策,有熱線後就可直接提供電話號碼,讓他們得到更詳確的資訊。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說,台灣生育率真的很低,還有人口老化的問題,如果要吸引外國人來台,讓他們可以過更方便的生活,真的很重要。謝謝內政部選這麼方便的號碼,「我真的不會忘記,1990是我來台的那年」。(編輯:林興盟)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