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象局伍婉華回文大 憶當年雲朵飄進教室

2022/3/17 17:43(3/1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回母校分享,她形容文化大學是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上國文課時都會有雲朵飄進教室,非常詩情畫意,最大的遺憾是來不及上山看雪。

文化大學大氣系畢業的伍婉華,曾長期擔任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員,親切而專業的形象深植人心。她今天應母校邀請出席校園博覽會,現場播報一段天氣預報,並和年輕學子分享求學過往。

伍婉華形容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大,是一個單純的大學城,雖然離市區很近,卻是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她最記得上國文課時,老師娓娓講述國學嘗試,一朵一朵的雲就從窗戶飄了進來。

由於在山上,伍婉華晚上挑燈夜戰,從宿舍出門買宵夜,都會留意到雲朵在後方跟著,非常詩情畫意。她也提到校內有華岡氣象站,師生每天進行人工觀測,就像氣象局內的工作一樣,在與同學、老師的相處之中,充滿許多回憶。

伍婉華最遺憾的是大學3年級時,一次陽明山上下雪了,卻趕不及上山觀雪。她呼籲學弟妹如果有機會,一定要把握機會,幫她圓這個夢。

除了伍婉華,資傳系也邀請校友、富邦悍將棒球隊應援團長朱偉文分享,提到在文大的社團經驗,對未來職涯大大加分。她大二、大三時參加系學會、加入國際志工,啟發對活動企畫和主持工作的興趣,堪稱人生轉捩點。

今天有200多名高中學生湧入文大參觀,動物科學系端出仿乳牛屁股構造機器,可讓人將手臂伸進去,體驗人工授精時的直腸與子宮頸位置。紡織工程系展示「聾啞口罩」,由兩種材質緊密接合避免霧氣,可供喑啞人士、特教師生和語言治療師等有讀唇語需求者使用。(編輯:陳政偉)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