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工會擬5/1集體休假 交通部長再呼籲請三思

2022/3/24 10:22(3/24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台灣鐵路工會不滿台鐵公司化草案未與工會充分溝通,昨天通過決議,若沒有收到善意回應,5月1日將會依法集體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再次呼籲,請台鐵工會三思。

王國材今天參加「台灣鐵路管理局體制改革」公聽會,公聽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台鐵工會可能在5月1日勞動節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王國材說,旅客長期支持台鐵,盼台鐵工會一定要三思。

王國材說,台鐵公司化是為了台鐵百年發展的一個改變,期待大家用理性方式討論。

王國材隨後在公聽會中也說,台鐵公司化20年前就提出,當時有一個條件就是要與工會協商再將草案送出交通部,但後來卻一直未出交通部,所以這次他就未採用民國92年時的模式,否則會再拖10年,但他仍到基層去溝通。

針對台鐵工會質疑公司化時資產為何無法全部留在台鐵,王國材說,公司化過程要考量台鐵與政府權益,目前透過鐵路法修正,鬆綁國有產財法及都市計畫法,台鐵未來會有土地開發收入,以正向循環方式創造營收,且以後台鐵在觀光鐵路有票價自主權。

王國材表示,公司化是一個改變台鐵體質的機會,他拜託台鐵工會,如果92年公司化的做法一直無法推動,是否要回應社會的期待,他希望大家能同心,讓百年台鐵下一個階段更好。

根據交通部在公聽會提出的書面報告,台鐵歷經107年1021普悠瑪事故及110年0402太魯閣號事故,社會大眾迫切期待台鐵能夠澈底改變提升安全,台鐵轉型勢在必行。(編輯:方沛清)111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