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員工憂敘獎5/1出勤者是分化 王國材否認

2022/5/4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台灣鐵路工會在1日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活動,今天有台鐵員工指交通部將對當天出勤者敘獎,擔心會造成內部分化。交通部長王國材否認有分化一事,他說過去就是如此。

台鐵工會於勞動節發起的不加班活動,上萬名員工響應,當天既定班表列車都停駛,但仍有包含11名駕駛在內部分員工出勤,今天有員工說,交通部會對當天出勤員工敘獎,其中駕駛可記功一次,擔心敘獎的做法是分化員工,造成出勤者遭職場罷凌。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說,沒有分化一事,過去就是這樣,以往春節疏運計畫結束後,如果做得不錯就會敘獎,這次勞動節的疏運應變也做得很好,即使有些車站只有一個人執勤,所有標準作業程序仍全做,他就指示例行檢討及敘獎,對象不只台鐵,還包括公路總局、路政司、台灣高鐵公司等配合的單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國材說,台鐵5月1日出勤的員工都受到很大的壓力,整個應變計畫做得好,應該鼓勵。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敘獎是以基層負責實質執行的同仁為主,包括乘務、站務人員,因同仁原本就有不加班的權利,但有人仍願意出勤協助旅客,值得獎勵,實際敘獎會依照辛勞比例和疏運服務工作的負荷度決定,目前還無統計人數,只是先訂出原則,由各單位提報。(編輯:張芷瑄)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