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偏鄉復興區缺物資 全區只有1家藥局

2022/5/5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5日電)桃園市偏鄉復興區近百人確診,區長游正英說,米麵等民生物資缺乏,此外,全區只有1家藥局,快篩試劑購買不易;民政局表示,公所可運用災害準備金,快篩部分會研擬是否專案進行。

桃園市復興區位處偏鄉,目前約有1.2萬人口,游正英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在這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下,已有約90餘人確診,近500多人居家隔離,數量仍在增加中。

游正英說,政府配送的民生物資緩不濟急,數量根本不夠使用,很多人都拿不到,加上復興區地廣人稀,物品購買不易,許多居民被隔離後生活出現困境,他日前透過訊息緊急和外界喊話,希望替居民爭取白米、麵條、罐頭、泡麵及孩童零食等物資。

游正英說,透過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已經獲得400餘份的關懷物資,他已經全數發送,但目前仍差約300份關懷物資,希望外界協助;捐來的物資都會統一分配成關懷物資包,發給需要的居民。

游正英也說,雖然民生物資的部分暫時獲得緩解,但快篩試劑的問題仍很棘手,由於全復興區只有1間藥局,每天只配貨78份快篩試劑,後山的居民光是到市區就要1個多小時,若是長輩搭公車的話,還得花上2個小時才到得了藥局,根本就買不到快篩。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陳靜航向中央社表示,針對隔離者都有配送關懷包,民政局與各區公所有成立聯繫群組,但沒有接獲復興區民生物資不足的反應,這部分會再進行了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靜航也說,復興區每年有約新台幣950萬元的災害準備金,有需要就可以進行運用,如果金額不足,也可以像原民局請求支援,但目前都沒有接獲相關申請。

陳靜航也說,快篩試劑的部分,復興區只有1家藥局,對於住在後山的居民而言,購買上確實不易也不方便,這部分會和衛生局反應,考慮是否比照先前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的方法,以專案方式進行。(編輯:張銘坤)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