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主張快篩陽就給藥 對象給法待討論

2022/5/11 15:07(5/1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11日率團隊前往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重大政策,並爭取預算支持。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11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11日率團隊前往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重大政策,並爭取預算支持。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眾若快篩陽性就該給口服藥,否則PCR結果要等很多天,到時再吃藥效很差,且給藥流程被健保制度卡住,晚間將與聯醫開會討論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率團隊至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重大政策,議員吳世正提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抗病毒口服藥不夠、發送不及時,北市能否自行改善流程。

柯文哲說,若他來決定,民眾若快篩陽性就該給藥,現在從快篩陽性到PCR陽性確診,整個流程大約要3至4天,但藥要在發病5天內吃、之後再吃效果很差。

此外,柯文哲表示,口服藥很貴,一人份就要價新台幣2萬多元,健保審核不給過也是問題,但住院花費更多,他主張放寬,晚上會與聯合醫院開會,想想怎麼解決法律上的問題。

議員秦慧珠提問,若以北市1萬多人確診為例,都要給藥的話一天就要花掉2億多元,但大多數都是不需吃藥的輕症,若快篩陽給藥是新政策,發放方式與對象如何規劃。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應該從老人開始吃,秦慧珠追問是否是65歲以上民眾,柯文哲說人數眾多、年齡可能上調。

秦慧珠如果快篩陽性民眾PCR結果是陰性,藥豈不是白白浪費,以及在家裡快篩陽性的民眾數肯定比去PCR的人還要多,又該怎麼給藥。

柯文哲坦言以北市陽性率93%來看,的確會有偽陽性的問題,所以還需要做決策。(編輯:張銘坤)1110511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若由他來決定,民眾如快篩陽性就該給藥,現在從快篩陽性到PCR陽性確診,整個流程大約要3至4天,但藥要在發病5天內吃、之後再吃效果很差;晚間將與聯醫開會討論政策。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11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若由他來決定,民眾如快篩陽性就該給藥,現在從快篩陽性到PCR陽性確診,整個流程大約要3至4天,但藥要在發病5天內吃、之後再吃效果很差;晚間將與聯醫開會討論政策。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