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疫童送醫不治引關注 基隆市指電話聯絡不會慢

2022/5/16 13:32(5/1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1名2歲男童染疫身亡,遭批未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圖)16日接受媒體訪問說,緊急醫療管理系統1小時更新1次,但更動後實際床位有時會產生落差,電話聯絡並沒有更慢。(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6日
基隆1名2歲男童染疫身亡,遭批未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圖)16日接受媒體訪問說,緊急醫療管理系統1小時更新1次,但更動後實際床位有時會產生落差,電話聯絡並沒有更慢。(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6日電)基隆2歲男童染疫身亡,遭批未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緊急醫療管理系統1小時更新1次,更動後實際床位有時有落差,電話聯絡並沒有更慢。

基隆市1名2歲林姓男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地方聯繫5家醫院均無兒童重症空床,最後轉至台北榮總急救仍告不治。

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這次事件可檢討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若經調度機制,相關人員就可看病房情形並指引轉送醫院,而非一家一家聯繫。

對此,吳澤誠上午在基隆市衛生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緊急醫療管理系統是在各醫院急診的系統,可以透過這個系統轉接或對接病人,基隆市以基隆長庚醫院作為基地網絡,全國有200多間醫院串聯。

他指出,基隆市衛生局醫政科有建置這套系統,但疾病管制科沒有,當醫院提出轉院需求時,因為這套系統主要是在醫療體系運作,「還要到醫政科,還要去查系統,比不上電話一線一線聯絡」。

吳澤誠表示,各醫院是否有病床,有時1通電話1分鐘、2分鐘、3分鐘就可解決,並沒有更慢,而系統是每小時更新,但更動後實際床位有時會產生落差,衛生局接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出要求後,立即電話聯絡可以收治的醫院尋找床位。

吳澤誠指出,部立基隆醫院13日晚間10時30分提出需求,衛生局當晚11時26分提供床位,讓部立基隆醫院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對接、轉院,「就時間性而言,並沒有所謂有延遲性的效果」,不到1小時就對接到醫院,讓病患能轉院,速度算是快。(編輯:戴光育)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