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蔡總統關心全國疫情 提醒尊重地方防疫

2022/5/22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汪淑芬台北22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一直很關心全國各縣市COVID-19本土疫情,甚至特別提醒他,疫情已發展到共存階段,應尊重地方自主防疫,勿過度干預。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上午看到有人說蔡總統不關心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總統對新北市也很關心 」,尤其雙北、基隆及桃園疫情升溫快速,蔡總統常常主動關心疫情發展。

陳時中提到,蔡總統經常告訴他,防疫發展到與病毒共存階段, 中央應該尊重地方防疫,「不是從干預角度出發,是協助角度」,近日蔡總統特別關心居家照護,希望基層醫療院所可多參與,其中高雄市已積極與基層合作。

至於確診個案數較多的台北市及新北市,同樣努力與基層合作,但陳時中認為,參與的診所數量可以再增加,19日及20日中央已與當地衛生局及醫師公會開會,希望讓基層力量加入。

至於地方衛生單位在會議中提出的居家隔離單開立速度太慢一事,陳時中說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已與資訊組合作,協助改善系統問題,今天上午開單效率已明顯提高,但仍發現約1成民眾資料填寫有誤,提醒民眾一定要記得填寫正確電話號碼。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快篩陽性一事,陳時中說,柯文哲接觸的人非常多,確診會常態化,確診人數增加也是提升整體社區保護力重要一環;祝福早日康復,提醒心情放輕鬆、多喝水,「他是醫師,相信可以照顧好自己。」

已擔任指揮官2年以上的陳時中,面對近期傳出有國小考卷題目,出現「只要你關心疫情的話,你會看到一個帥帥的、很盡責的指揮官,同時也是衛福部長,你有留意過他的名字是什麼嗎?」一題,他表示,以他的年紀已經沒有用帥做標準,這是年輕人的評比標準。(編輯:張雅淨)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