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醫療院所輝瑞兒童疫苗開打 約1萬劑提早用完

2022/5/25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彰縣今天起幫5至11歲學童施打輝瑞兒童疫苗,不過有家長讓學童提早打疫苗,加上外縣市學童也來打疫苗,縣內醫療院所準備約1萬劑兒童疫苗供不應求,衛生局已向中央提需求。

彰化縣政府下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縣府開始幫縣內5至11歲學童施打輝瑞兒童疫苗,其中5歲學童在醫療院所接種,6至11歲則在校園接種,不過發現部分家長未配合學校時程,提早接種疫苗,為提高接種效率,呼籲家長配合。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衛生局獲配發2萬1000劑輝瑞兒童疫苗,衛生局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幫學童施打疫苗,不過有家長覺得學校安排日期太晚,自行前往醫療院所接種,也有外縣市民眾帶著學童來彰化打兒童疫苗,讓醫療院所準備的約1萬劑兒童疫苗供不應求。

葉彥伯說,當初規劃讓滿5歲學童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沒想到才開打第一天,配發給醫療院所的約1萬劑兒童疫苗已用完,衛生局除呼籲家長配合學校時程外,也已向中央提出需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葉彥伯指出,除安排學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外,明天起,民眾如快篩陽性,可就近前往縣內139家「快篩陽性確診暨抗病毒藥物治療院所」進行確認,不須PCR核酸採檢,至於長者及高風險群體經醫師評估,會開立抗病毒藥物治療。

葉彥伯說,民眾前往就醫時如有症狀,醫療院所也都備有快篩試劑供民眾領用,希望民眾改變就醫習慣,有症狀先前往診所看診,讓醫院處理重症病患。(編輯:謝雅竹)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