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2人獲師鐸獎 9月將受總統表揚

2022/7/6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告民國111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從各縣市推薦名單中選出72名獲獎者,將於9月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111年師鐸獎共有163名候選人,經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代表組成17人決審小組逐一書面審查及面談,共選出72名獲獎者。教育部近期將在「良師興國」和「教育家」網站,陸續介紹師鐸獎得主的故事。

得主之一、桃園市蘆竹區海湖國小弱勢生達50%以上,家長多是農工背景,教師張哲溢多年來不斷嘗試多元的教學方法,曾組織獨輪車隊,讓叛逆的學生釋放壓力,甚至有人因此獲得全國冠軍。張哲溢不願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看到每個人的優點,因此獲得師鐸獎殊榮。

台北市萬華國中教師陳台瓊投入特殊教育20多年,秉持著「我願意」的信念,普通班教師頭疼的學生,她都努力提供協助。曾有學生因患有癲癇和中度智能障礙,經常撕破老師的衣服,陳台瓊運用行為契約和手指小肌肉訓練,讓學生漸漸能配合各種醫療行為,學生現在30多歲,每週仍會固定打電話和陳台瓊聊天,感念其付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興大學附屬高中校長陳勇延在擔任新豐高中校長時,有感於其他學校多獎勵學科排名,自創另類的「新豐故事銀行」,將學生多元表現的故事,製成海報張貼在學校穿堂,累積百則故事後還集冊出書,讓整個校園文化悄悄改變。

成功大學特聘教授湯銘哲也獲得師鐸獎,他秉持「先做文化人,再做專業人」理念,用自由開放的方式引領學生跳脫成規框架,學習問問題、解決問題。湯銘哲也帶領跨領域的醫學科學團隊,對罕見皮膚疾病的人文關懷做出社會貢獻。(編輯:張芷瑄)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