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推醫療照護創新工具 助科研團隊開發新服務

2022/7/21 11:54(7/21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大學推出免費下載的「醫療照護創新工具」,幫新創團隊縮短研發時間,並找尋合適的商業模式。(台大智活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1年7月21日
台灣大學推出免費下載的「醫療照護創新工具」,幫新創團隊縮短研發時間,並找尋合適的商業模式。(台大智活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1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醫療照護創新專案失敗率極高,原因往往是不瞭解市場。台灣大學推出免費下載的「醫療照護創新工具」,幫新創團隊縮短研發時間,並找尋合適的商業模式。

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台大智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推出「醫療照護創新工具」,聚焦使用者體驗、服務情境及商業模式,可供醫療照護領域新創團隊免費下載。

台大智活主任劉佩玲表示,上述工具可協助創新團隊「少走冤枉路」。開發團隊發現,創新失敗率高的原因,在於創業初期一頭栽進技術研發,沒有界定市場方向、不瞭解使用者,即便辛苦研發出技術,也難以商品化,找到明確的商業模式。

台大智活從實務經驗中,總結出6大設計思考創新工具,幫助創新團隊更貼近使用者,包括人物誌、經驗地圖、價值主張藍圖、服務情境構想藍圖、利害關係人圖及商業模式藍圖。

劉佩玲表示,這項工具已透過台大國際產學聯盟合作,成功協助生技研究團隊解決問題。未來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合作,希望能開發出更多的醫療照護產品與服務,一同迎向超高齡社會。(編輯:管中維)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