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河「小小企鵝」裝置因雨移位 調整後恢復上班

2022/8/12 20:19(8/1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愛河灣近期展出多款人氣貼圖明星大型充氣裝置吸睛,其中「PP mini小小企鵝」(右)日前受大雨影響移位,高雄市府緊急消風調整,11日定位完畢,但因傍晚雨勢影響,12日才總算恢復「上班」。(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2日
高雄愛河灣近期展出多款人氣貼圖明星大型充氣裝置吸睛,其中「PP mini小小企鵝」(右)日前受大雨影響移位,高雄市府緊急消風調整,11日定位完畢,但因傍晚雨勢影響,12日才總算恢復「上班」。(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2日電)高雄「聊療漂漂河」PP mini小小企鵝充氣裝置10日晚上受到高雄大雨影響移位,高市府緊急消風調整,昨天定位完畢,但作業再受雨勢影響,今天才重新充氣恢復「上班」。

裝設於高雄愛河灣的PP mini小小企鵝大型充氣裝置昨天早上被民眾目擊「消風」趴在愛河面上,有網友笑稱是因為高雄太熱小小企鵝中暑、融化,還有網友說是小小企鵝「翹班了」,消風原因引發討論。

位置在PP mini小小企鵝旁邊的「無所事事小海豹」,也被網友拍下獨自在躺在愛河灣,笑稱「在等小小企鵝回來上班」。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告訴中央社記者,10日晚間高雄降下豪雨,瞬間雨勢太大,愛河水量暴增,導致正好在出海口位置的PP mini小小企鵝受水流沖刷,移動位置,為了重新調整定位消風處理,裝置本身並沒有受損。

文化局說明,大型充氣裝置定位,可能涉及要出動潛水人員進行水下定位,還要用船在水面協助移動,並且需要從岸邊接電,作業相當複雜且不確定性因子很多,這次被沖刷位移,有加強岸際防護,盡量做好萬全準備,讓民眾都能順利看到PP mini小小企鵝。

文化局說,原本昨天已經定位完畢,不過因為傍晚雨勢較大,今天白天繼續完成後續作業,充氣繼續展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推出「台灣IP.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計畫,將LINE人氣貼圖角色貓爪抓、塔仔不正經、無所事事小海豹、豆卡頻道、ㄇㄚˊ幾兔、PP mini小小企鵝等6名高雄創作者所創作的LINE人氣貼圖角色,變成大型充氣裝置,漂浮在愛河上,夜晚還會發光,吸引不少人潮駐足愛河邊參觀、拍照。

PP mini小小企鵝是「聊療漂漂河」6個LINE貼圖明星中,第2個「翹班」的裝置,「貓爪抓」充氣裝置4日因瞬間風勢過大受損,市府緊急請廠商維護調整,修復後重新在愛河展出。(編輯:郭諭儒)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