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久違降雨 台水提醒旱情仍未度過籲民眾省水

2022/8/18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8日)基隆水情吃緊,台水公司表示,今天東北角一帶迎來久違降雨,基隆河、貢寮堰的流量皆有回升,水利署已搭配施作人工增雨;不過,雨量並不大,「只能解渴、還沒解除旱情」,呼籲民眾持續省水。

面對基隆嚴峻旱情,台水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透過上游深潭取水穩定水量後,再重啟管線及管網加壓等作法,水利署並搭配今日天氣施作人工增雨,多管齊下已有效穩定基隆高地社區供水。

台水說明,今天東北角一帶迎來久違降雨,據統計,基隆地區降雨約有7至20毫米,雖然不多,但已是今夏基隆地區難得的雨勢,因此水利署已搭配施作人工增雨,希望雨勢能更集中。

台水及水利署也採取各項應變作法,包括貢寮上游深潭取水可超過每天5000噸,安樂淨水廠管線重新整修啟用後,也可送出每天5000至6000噸水源,有效穩定市區水壓,進而使崇法加壓站可穩定送水到高地社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水指出,基隆市高地供水已恢復原有水壓,台水人員也持續向用戶確認進水情況,同時持續靈活調度水車,若水壓送水稍有不及,則以水車快速支援;台水也與市府保持直接聯繫,逐一確認高地各個大型社區的用戶用水情況。

台水也提醒民眾,今早略有降雨,也讓基隆河、貢寮堰的流量皆有回升,不過下雨時間不長,旱情仍未度過,台水公司會持續警戒應變,也呼籲民眾一起省水。(編輯:楊蘭軒)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