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暖冬效應烏魚子減產價漲約2成 創20年新高

2022/12/5 14:32(12/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進入烏魚取卵季,養殖戶和加工業者卻笑不出來,暖冬氣候間接影響養殖的烏魚卵產量,烏魚卵偏小、漲幅約2成,創20年新高。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2月5日
雲林縣進入烏魚取卵季,養殖戶和加工業者卻笑不出來,暖冬氣候間接影響養殖的烏魚卵產量,烏魚卵偏小、漲幅約2成,創20年新高。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5日電)雲林縣進入烏魚取卵季,養殖戶和加工業者卻笑不出來,今年暖冬,烏魚卵偏小且漲幅約2成,創20年新高,8兩魚卵售價逾新台幣1000元,加工業者擔憂售價高,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

雲林縣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氣候暖冬,間接影響養殖的烏魚卵產量,所以今年要吃到8兩以上的烏魚子要靠野生烏魚。

林傳育表示,今年的工資、飼料成本漲價,相對這些成本反映到售價,預估今年烏魚子售價會比去年增加新台幣200元。

林傳育現在期盼寒流來襲,野生烏魚隨著潮汐南下,加減彌補市場的缺口,不然一直吹南風,烏魚子業者苦哈哈。

烏魚子加工業者曾煥佾說,今年天氣溫暖,這幾天才有東北季風到,養殖的烏魚卵產量減少,今年以5兩左右的烏魚子居多,8兩以上算是稀有之物。

烏魚子加工業者林豐樟指出,往年烏魚子市場靠著進口的烏魚卵做市場調節,可是今年進口烏魚卵漲價,主要原因有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漁船捕撈意願降低、漁獲量減少,還有運費增加。

林豐樟提到,台灣養殖的烏魚卵價格跟著國際波動,目前8兩魚卵價格1000元以上,相較以往大概800、900元,創近20年來新高,國內外的烏魚卵漲幅約有2成。

林豐樟認為,今年養殖戶、加工業者和消費者三輸,養殖戶的產量減少、加工業者製作成本增加,導致消費者必須掏更多錢購買,甚至降低購買意願,直言是歹年冬。(編輯:陳清芳)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