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樂齡旅遊商機 業者攜手高鐵推5大主題行程

2023/1/3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雄獅旅遊今天宣布攜手台灣高鐵,推出運動、學習、懷舊、音樂、美食等5大主題的「大人囝仔高鐵行」遊程,從2天1夜到3天2夜,在國旅市場中屬於精緻化較高價位的產品。

雄獅旅遊及台灣高鐵今天共同舉辦大人囝仔高鐵行產品發表記者會,宣布「高速慢遊」ESG低碳旅行概念,推出市場首創「大人囝仔高鐵行」遊程,主打運用高鐵載具強化移動便利性,以不同主題提供不同的旅遊體驗。

台灣高鐵表示,「大人囝仔高鐵行」有2日或3日豐富行,20人成團,採全包式行程,以「台中谷關八仙山溫泉養生2日豐富行」為例,台北出發65歲以上旅客新台幣4890元起。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觀察發現樂齡族對於生活品味及終身學習更加重視,因此以「主題策展」及「深度體驗」為核心,讓「旅遊的目的」比「旅遊的目的地」更重要,更配置雙導領,推出「小天使服務」,全程替旅客拍照留念。

台灣高鐵公司總經理鄭光遠表示,台灣高鐵不只是交通運輸業,更希望高鐵列車能夠成為旅客與各地美景、各種美食之間的「美好生活的連結者」,未來台灣高鐵更將結合公司目標與ESG願景,在高齡化社會中為樂齡旅客繼續創造貼心、有感的服務及旅遊體驗。

雄獅旅遊表示,「大人囝仔高鐵行」主打運動養生、學習體驗、懷舊文化、藝術音樂、食農美食5大主題,看準近年樂齡族重視健康議題,因此引進風行全球的「北歐式健走」,培育領隊成為「北歐健走杖」種子師資,

雄獅旅遊第一季推出「八仙山谷關溫泉養生健走」主題行程,行程免費提供「北歐健走杖」給每位團員使用,並在台中心之芳庭舉辦星空晚宴,結合健康講座,讓旅客越走越健康。

「學習體驗」主題行程則帶樂齡族走訪雲林「3個全台之最」,前往全台最老的「雲林布袋戲館」,欣賞專場表演,更可獨家深入戲台後方,由專業操偶師帶領體驗掌中戲樂趣,再到台灣最大蔬果批發地「西螺果菜市場」,藉由在地團隊解說,最後前往全台最知名醬油聚落,體驗親手製作醬油的樂趣。

「懷舊文化」主題行程則將前往國境之南,搭乘「藍皮解憂號」找回青春時期搭乘藍皮普快車的回憶,列車上邀請曾登上「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壓軸演出的恆春在地知名傳藝師,彈奏月琴演唱恆春思想起,再到台灣漁業重鎮-東港品嚐新鮮漁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雄獅旅遊說,接下來預計推出期間限定季節性商品,帶旅客賞花兼運動,春季賞花首選杉林溪,欣賞種植13萬株,多達20多種花色的鬱金香,及阿里山紫藤花季等。

另外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今年回到台北舉辦,雄獅旅遊旅客到台北欣賞不同於以往的台灣燈會,第二季目前則規劃「藝術音樂」與「食農美食」主題行程,預計與優人神鼓、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設計在地餐桌計畫,前往宜蘭傳藝回味舊時代辦桌文化。(編輯:陳清芳)112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