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應大推虛擬數位大使 學生創作「愛爾納」亮相

2023/3/1 15:30(3/1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日公開校園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愛爾納」,校長楊正宏(左2)並與數位形象大使創作者、漫畫系學生陳羽捷(右)正式簽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3月1日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日公開校園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愛爾納」,校長楊正宏(左2)並與數位形象大使創作者、漫畫系學生陳羽捷(右)正式簽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3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透過公開徵選方式創造校園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愛爾納」,並推出專屬LINE系列貼圖。今天與創作者漫畫系學生捷陳羽簽約,鼓勵學生展現更多活力與創意。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今天舉辦「TUT虛擬數位形象大使專屬設計師簽約記者會」,由校長楊正宏與獲得徵選第1名的漫畫系學生陳羽捷簽約,並公開校園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愛爾納」3D動態影片及16張貼圖。

楊正宏表示,南應大從以往被稱為「新娘學校」的台南家專時期,轉變至現今成為「文創學府」,代表從小單位的「個人」發展至大單位的「社會」。因此學校發展也從傳統印象進化成具體形象,設定出充滿藝與美的氣質、完美溫和個性的「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成為每一名學生的學伴。

陳羽婕表示,期待愛爾納可以成為南應大師生生活的一部分,讓彼此關係更為緊密,愛爾納以學校代表色紫色為主,髮飾圖紋則是校徽,整體形象想要突顯的是來到這裡就讀的年輕學子們,在培養專業技能的同時,也會保有珍貴個人特質,在步入社會後成為無可取代的頂尖人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羽婕指出,推出16張貼圖,內容結合「我在上課」、「恭喜恭喜」、「超讚」等日常用語,或是佳節賀詞,搭配逗趣的臉部表情、活靈活現的肢體動作,相信會受到各界喜愛,也能傳達創作虛擬數位形象大使初衷。

漫畫系主任陳定凱介紹愛爾納動態影片時表示,校方建構動態捕捉系統,可為虛擬角色注入更生動的肢體動態,未來也會結合影音專業,以更多元面向呈現,並擴大舉辦「愛爾納的邀約」Cosplay大賽,由愛爾納邀請同好一起展現動漫角色的活力與熱情。(編輯:孫承武)112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