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繁星推薦257缺額 文大:報名人數居一般私大前段

2023/3/21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少子女化影響,近年大學甄選、分發入學等管道缺額上升。今天放榜的繁星推薦,文大出現257個缺額,校方說,缺額雖增加,但報名人數仍居一般私立大學前段,會照顧好每名學生。

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管道公告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全國缺額達1330個,則較去年增加411個,包括台大、台師大等校都有缺額;私校缺額更多,例如中國文化大學有257個缺額,真理大學152個缺額,長榮大學107個缺額。

文大校方透過社群媒體向媒體解釋,今年缺額人數雖增加,但觀察文大的報名人數,仍居一般私大前段,也感謝將近200間高中推薦學生到文大,將接棒照顧好選擇文大的375名學生。

文大去年分發入學就有許多缺額,校方表示,去年是108課綱畢業生升大學第一年,很多科系都是第一次遇到亂流,很難分析及預估學生選填志願的原因。另一方面,文大秉持「讓學生有更多元選擇機會」教育理念,科系都有「再拚一年」的想望,因此今年仍依照錄取名額比率分配。

文大表示,繁星推薦的結果,凸顯學生對於某些科系的意願非常高。未來將分別從學生個人興趣、就業競爭力以及國家發展需求等角度,整體考量名額分配。

台灣大學今年也出現10個缺額,教務處註冊組長李宏森表示,有缺額的系都是傳統的第3類組,推測主因是學生的選擇,加上各系對學測成績的篩選標準仍有一定要求。學校採平常心看待,繁星推薦的缺額也不會浪費,會流用到7月的分發入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一名大學主管向中央社解釋,繁星推薦主要以高中在校成績決勝負,但也會訂學科能力測驗的門檻。學校出現缺額,不一定是招不到人,而是門檻訂得較高。在少子女化的趨勢下,即便是國立大學也須適當降低標準,否則難免會出現缺額。

今年66所參與繁星推薦的大學中,有17校滿招(缺額為0),世新大學是其中一校。校方發布新聞稿,歸功於「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理念,獲得學生青睞,加上近年陸續啟用「8K影視廳」、「LVS智能攝製基地」及「影音播客直播間」等,吸引學界和業界關注。(編輯:管中維)112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