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本發表不打小孩短片 雞毛撢子嘆成體罰工具[影]

2023/4/1 14:37(4/1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人本基金會發表新的公益短片「愛不失守」,影片透過擬人化的雞毛撢子、衣架在團體治療中講出心聲,大嘆自己偏離正常用途,成為體罰的工具和幫凶。(圖取自facebook.com/hef.tw)
人本基金會發表新的公益短片「愛不失守」,影片透過擬人化的雞毛撢子、衣架在團體治療中講出心聲,大嘆自己偏離正常用途,成為體罰的工具和幫凶。(圖取自facebook.com/hef.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人本基金會為迎接「國際不打小孩日」,今天發表新的公益短片「愛不失守」,影片透過擬人化的雞毛撢子、衣架在團體治療中講出心聲,大嘆自己偏離正常用途,成為體罰的工具和幫凶。

「我真的好希望帶給他們家的,可以是一塵不染,而不是體罰。」影片中雞冠頭、一身桃紅、披著羽毛圍巾的男子,在團體治療中直言很討厭現在的自己,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哽咽地講出自身故事。

這名男子的日子本來很美好,每天勤掃家裡,但因孩子一次哭鬧,母親安撫沒用,就拿他「做了一件從沒做過的事情」,他腦袋一片空白,回過神時發現自己變形了,且孩子從此之後,看到他就會覺得很害怕。

直到影片最後,才透過鏡頭的轉換,告訴觀眾這場團體治療的參與者,其實都是家庭中常見的體罰工具,包括雞毛撢子、衣架、塑膠尺、皮帶、拖鞋等,提醒家長用更多的溝通與包容代替體罰,「體罰不能改變孩子,只有你的愛才能。」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體罰對家長而言是某種枷鎖和負擔,鐵鍊不只鍊著孩子,也鍊著家長。她提到法務部近期擬修正民法親子懲戒權,其實就是要讓政府投入相對資源,引導家長學會好的溝通方法。

人本今天的記者會中,除了播放影片,也邀請來賓以「喘息服務」、「友善親子空間」、「親職教育資源」、「完善幼托系統」、「立法維護兒權」等拼圖,象徵以各種親職支援系統,共同成就不打小孩的國家。(編輯:陳政偉)112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