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超市辦台灣食品節 高雄水蓮打進銷售通路

2023/7/21 16:23(7/22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加坡連鎖超市昇菘超市攜手高雄市舉辦台灣食品節,21日舉辦開幕式,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左4)、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張清榮(左3)及昇菘集團代表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7月21日
新加坡連鎖超市昇菘超市攜手高雄市舉辦台灣食品節,21日舉辦開幕式,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左4)、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張清榮(左3)及昇菘集團代表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連鎖超市攜手高雄市舉辦台灣食品節,活動今天起跑,品項包括高雄當季盛產的芒果、紅心芭樂、鳳梨、木瓜,以及台灣特色蔬菜水蓮等農產品。

為期2週的「台灣食品節」(Taiwan Food Fair)今天舉行開幕式,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張清榮及昇菘集團代表等人出席。由高雄產地直送的紅心芭樂、金煌芒果、木瓜、鳳梨、野蓮(又稱水蓮)等蔬果正式上架。

昇菘集團總裁林福星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昇菘超市舉辦台灣食品節今年邁入第14年,過去曾跟屏東縣、彰化縣等台灣縣市合作,這是第2次跟高雄合作。

他說,台灣農產品品質好,這次活動讓新加坡人有機會享用來自高雄的蔬菜及水果。

張清榮表示,感謝昇菘超市提供場所,讓高雄許多農特產品可以進到新加坡。新加坡氣候跟高雄相似,高雄可說是熱帶水果生產基地,相信這些水果會受到新加坡消費者喜愛。

童振源受訪指出,許多新加坡民眾很欣賞台灣文化及美食。昇菘共有60多家分店,可以讓新加坡消費者直接買到新鮮、美味的台灣食物。

開幕式上邀請廚師與張清榮大秀廚藝,以來自高雄的鳳梨、芒果、木瓜等水果做出「羅惹」,這是星馬常見的蔬果沙拉。現場還示範了涼拌水蓮、清炒水蓮等料理。

水蓮是台灣熱炒料理的經典菜之一。高雄市政府指出,這次是高雄水蓮首次打進新加坡銷售通路。

昇菘超市分店遍布新加坡全島67個地點,活動前3天也在其中10家分店推出試吃活動。

除了高雄蔬果,昇菘超市「台灣食品節」品項還包括來自其他縣市的愛文芒果、巨峰葡萄、水梨、番茄及菇類等農產品。(編輯:馮昭)1120721

新加坡連鎖超市昇菘超市攜手高雄市舉辦台灣食品節,活動21日起跑,品項包括當季盛產的芒果、紅心芭樂、鳳梨、木瓜及水蓮。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7月21日
新加坡連鎖超市昇菘超市攜手高雄市舉辦台灣食品節,活動21日起跑,品項包括當季盛產的芒果、紅心芭樂、鳳梨、木瓜及水蓮。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7月21日
新加坡連鎖超市昇菘超市攜手高雄市舉辦台灣食品節,活動21日起跑,將持續2週。圖為位於Junction 10商場的門市。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7月21日
新加坡連鎖超市昇菘超市攜手高雄市舉辦台灣食品節,活動21日起跑,將持續2週。圖為位於Junction 10商場的門市。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7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