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3台灣美食展 文化部打造三大展區

2023/7/31 17:30(7/31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台灣美食展即將登場,文化部31日舉行參展記者會,由藝術家張逸軍(右)領軍的仁山仁海藝想堂舞者,屆時將在美食展呈現美食與舞蹈的共生共融,傳達台灣在地飲食的多樣性。(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7月31日
2023台灣美食展即將登場,文化部31日舉行參展記者會,由藝術家張逸軍(右)領軍的仁山仁海藝想堂舞者,屆時將在美食展呈現美食與舞蹈的共生共融,傳達台灣在地飲食的多樣性。(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7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1日電)2023台灣美食展即將登場,文化部以「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為主題,打造三大展區「創味之生」、「一道他方」、「優美之生」,在自然元素下感受台灣民族飲食融合的文化故事。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今天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食農教育法」將飲食文化主管機關指定給文化部,所以文化部在這次台灣美食展中推出「台灣飲食文化饗宴」,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李連權指出,台灣的飲食文化是指具有台灣本土、當地的飲食特色,文化部作為飲食文化主管機關,希望未來可以建立一個平台,並持續推動「台灣飲食文化節」,提供給大廚與團隊們表現飲食的機會,並利用做菜、說菜、分菜、評菜及透過展演,表現台灣飲食文化獨一無二的特色,讓世界看見台灣。

文化部今年以地方創生為核心,展現出台灣飲食文化饗宴,邀請米其林星級主廚與地方創意主廚,揉合美食、文化、藝術、音樂和舞蹈等層次,希望帶領民眾感受精彩的感官饗宴,近距離接觸台灣飲食文化的多元與美好。

三大展區中,「創味之生」邀主廚擔任食物魔法師,以《米的三重奏》為主題,動態演繹閩南、客家、原住民等族群多元融合的飲食文化,透過藝術化的表現手法,進入不同以往的五感飲食體驗。

「一道他方」則由仁山仁海藝想堂張逸軍老師領軍,以詩意般的舞動搭配民族音樂、服飾及互動投影,傳達台灣在地飲食的多樣性。

「優美之生」匯聚起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館藏文物、工藝品與文創產品,讓民眾品味美食的同時,體會藝術與美食交融出的文化韻味。

2023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4日至7日登場,地點在台北世貿一館。(編輯:陳清芳)1120731

2023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4日至7日登場,文化部以「2023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為主題參展,31日舉行展前記者會,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出席,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7月31日
2023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4日至7日登場,文化部以「2023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為主題參展,31日舉行展前記者會,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出席,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7月31日
2023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4日登場,文化部以「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參展,並以「米的三重奏」為主題,演繹閩南、客家、原住民等族群多元融合的飲食文化。圖為EMBERS主廚郭庭瑋31日出席「2023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展前記者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7月31日
2023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4日登場,文化部以「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參展,並以「米的三重奏」為主題,演繹閩南、客家、原住民等族群多元融合的飲食文化。圖為EMBERS主廚郭庭瑋31日出席「2023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展前記者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7月31日
文化部將以「2023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為主題參與2023台灣美食展,打造3大展區,其中「一道他方」展區由仁山仁海藝想堂舞者張逸軍領軍,以詩意般的舞動搭配民族音樂,傳達台灣在地飲食多樣性。圖為31日展前記者會的舞蹈表演。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7月31日
文化部將以「2023台灣飲食文化饗宴-創味之生」為主題參與2023台灣美食展,打造3大展區,其中「一道他方」展區由仁山仁海藝想堂舞者張逸軍領軍,以詩意般的舞動搭配民族音樂,傳達台灣在地飲食多樣性。圖為31日展前記者會的舞蹈表演。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7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