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合中西醫獲成果 花蓮慈院推出3款飲品抗退化

2023/11/28 13:49(11/28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花蓮慈濟醫院中西醫研究團隊28日舉行研究成果發表會,分享動物及細胞實驗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研發的本草系列飲品,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4)、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前左3)、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前右3)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11月28日
花蓮慈濟醫院中西醫研究團隊28日舉行研究成果發表會,分享動物及細胞實驗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研發的本草系列飲品,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4)、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前左3)、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前右3)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1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花蓮慈濟醫院2020年研發淨斯本草飲,配合西藥幫助了許多COVID-19患者;近期將主要成份艾葉,加入紅棗、當歸、丹蔘等中草藥成分及葉黃素、苦瓜胜肽等,推出3款飲品助大眾因應老化帶來的退化問題。

花蓮慈濟醫院中西醫研究團隊,結合傳統中草藥理論與現代醫學實驗數據,針對明目、護心、護腦與穩定新陳代謝4大主題,今天舉行研究成果發表會,分享動物及細胞實驗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研發的本草系列飲品。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嚴謹醫療科學實證研究,獲得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整合型計畫支持,結合農業部資源,在花蓮縣縣政府支持下,由花蓮慈濟醫院與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協力合作,以培育天然無毒的中草藥作為基礎,打造在地健康產業。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2020年研發出淨斯本草飲,以食藥兩用為研發目標,進一步針對淨斯本草飲及主要成份艾葉,進行動物及細胞實驗研究,研究結果顯示,淨斯本草飲在小鼠具有健康維持、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等潛力,並發表多篇文章於國際知名期刊;因應全球進入高齡化社會,研究方向也轉往老化帶來的退化問題。

花蓮慈院研發團隊副院長黃志揚表示,「本草活芯智濃縮飲」除了有本草飲主要成分的艾葉之外,還加入了紅棗、當歸、丹蔘、山楂等中草藥成分,應用於動物實驗發現,實驗鼠血管鈣化機率下降,並且實驗鼠多巴胺神經元細胞活性提高將近2倍。

研究團隊在本草飲幫助健康維持的多標靶基礎上,加入了珠仔草、車前草與含有葉黃素、玉米黃素的枸杞與金盞花,研發出「本草明適沖調飲」,在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實驗中,進行抗氧化能力測試有良好表現;而在大鼠動物實驗的淚液分析,也能看見降低發炎因子含量,具備增淚液分泌的潛力。

在穩定新陳代謝主題方面,研究團隊以本草飲為基礎,調和了茉草、南瓜、苦瓜胜肽、黑胡椒與菸鹼酸鉻,研發出「本草醣衡沖調飲」,並且設計了近5個月的動物實驗,驗證長期使用,可以讓糖尿病小鼠(空腹血糖超過 > 200mg/dL)空腹血糖值回復正常;且經由國家動物中心檢測判讀,改善糖尿病小鼠的心肌病變,並減緩腎纖維化與心肌纖維化。

出席活動的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花蓮慈濟醫院在中西醫合療上耕耘多年,感恩證嚴法師慈悲,看見中草藥的重要性並提升了中草藥地位;慈濟無論是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志業等整個團隊,在世界各地安定、關照所有人的身心靈,讓她非常敬佩。(編輯:陳仁華)1121128

花蓮慈濟醫院中西醫研究團隊結合傳統中草藥理論與現代醫學實驗數據,研發最新3款飲品,28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1)與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前左2)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11月28日
花蓮慈濟醫院中西醫研究團隊結合傳統中草藥理論與現代醫學實驗數據,研發最新3款飲品,28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1)與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前左2)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11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