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全國際培育移工 獲國家人才發展獎

2023/12/5 16:42(12/5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知名飲料瓶蓋及包材廠宏全國際集團配合新南向政策,針對移工設有專業技術課程等完善教育訓練計畫,更鼓勵、培養移工成為基層幹部或專業人才,今年獲得勞動部頒發的國家人才發展獎。圖為宏全國際集團總經理曹宏宇。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5日
知名飲料瓶蓋及包材廠宏全國際集團配合新南向政策,針對移工設有專業技術課程等完善教育訓練計畫,更鼓勵、培養移工成為基層幹部或專業人才,今年獲得勞動部頒發的國家人才發展獎。圖為宏全國際集團總經理曹宏宇。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5日電)知名飲料瓶蓋及包材廠宏全國際集團將移工視為重要人力,不僅投入大量資源教育訓練,也設立關懷機制,積極培育移工,今年首度獲得勞動部頒發的國家人才發展獎。

宏全國際集團為台灣知名的飲料瓶蓋及包材廠,員工人數約1500人,配合新南向政策,公司針對移工設有專業技術課程等完善教育訓練計畫,更鼓勵、培養移工成為基層幹部或專業人才,培育不少移工人才。

國家人才發展獎邁入第9年,宏全國際集團今年首度獲表揚,總經理曹宏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起初培訓移工與公司發展有關,公司在東南亞除了菲律賓、寮國以外,其他國家都有設廠,因此公司對於東南亞移工需求也很高,目前公司內移工有250多人。

曹宏宇表示,公司將移工當作是各國技術人才來培養,不管是技術、管理,都會一視同仁,移工經過一系列工作、訓練、考核,若順利通過,也可以當成主管,而這些移工在台灣受訓之後也可以回母國工作,

他自豪指出,「我們很常跟東南亞同事說,給我們3到5年,我們可以給你20年的未來」,目前在公司內工作最久的移工已經超過20年,也是在台灣工作之後回到泰國當技術主管。

另外,曹宏宇說,為讓移工無經濟負擔,公司也會承擔移工的國外仲介費用,而移工1人在台灣工作,公司有關懷機制,每個月都會有座談,關懷生活狀況、食衣住行等。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頒獎典禮致詞指出,全球經濟發展快速變遷,台灣能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扮演重要角色,各產業間關鍵人才的養成至關重要,因此行政院也積極與各界合作人才發展,以提升國家人力資本與競爭力。

陳建仁說,台灣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所公布的「2023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中排名第6名,整體排名連續第5年進步,其中科研能力、技術實力與創新成果備受肯定,這些都是與人才發展高度相關的項目,各界的努力有目共睹。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國家人才發展獎的精神是希望藉由各產業人才標竿楷模引導的效果,將卓越及創新人才培育方法,延續並擴大到其他事業單位及機關團體,藉此推動產業人力資源提升品質良性循環。

許銘春表示,今年度得獎單位不僅具備完整的人才培育策略與架構,更導入數位應用、強化淨零永續等作法,為人才發展帶來創意啟發,有助達成人才永續目標。(編輯:管中維)112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