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攜瑞昱打造AI實驗室 向高中職推廣微課程

2023/12/19 17:03(12/19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師範大學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與瑞昱半導體攜手合作,19日舉辦「瑞昱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揭牌啟用典禮」,雙方將共同研發創新技術和進行教育推廣。中央社記者許秩維攝  112年12月19日
台灣師範大學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與瑞昱半導體攜手合作,19日舉辦「瑞昱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揭牌啟用典禮」,雙方將共同研發創新技術和進行教育推廣。中央社記者許秩維攝 112年12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台師大與瑞昱半導體攜手打造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除了技術研發,也會進行教育推廣,規劃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微課程,推廣到高中職。

台灣師範大學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網路與多媒體晶片大廠瑞昱半導體今天舉行「瑞昱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揭牌典禮」,由瑞昱半導體提供軟硬體開發平台,供台師大師生進行技術研發及教育推廣的應用。

台師大副校長陳焜銘表示,產創學院致力於提供學生多元的學術研究機會、專業技能培養和產業實習機會,此次合作是台師大在跨域科技領域的重要進展,透過實驗室的成立,將有助於培養具備人工智慧跨域應用所需的專業知識與實作技術的人才。

瑞昱半導體副總經理黃依瑋提到,半導體業需要的人才仍不足,各廠家的重要課題就是找人才,這次瑞昱與台師大合作,盼產學攜手培育人才,共同開發新世代的人工智慧創新應用。而台師大除了在學生學習過程中使用瑞昱的產品,還會做成高中教材,相信能發揮更大效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師大AI跨域應用研究所副所長林政宏提到,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將針對人工智慧、多媒體、物聯網等領域進行研究,由瑞昱提供AI邊緣計算平台,開發平台項目包括技術研發及教育推廣。

在人才培育方面,林政宏指出,除了規劃智慧物聯網專題實作課程與工作坊,還會提供學生學習與實作機會;未來也會開設AIoT微課程,推廣到高中職學生,並舉辦AIoT黑客松創意競賽,鼓勵學子發揮創意。(編輯:張雅淨)112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