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護理師荒 花蓮慈院護理一百分每年公費培育百人

2024/3/21 12:00(3/2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科技大學聯合招募醫務管理系、經營管理系的應屆畢業生,分享即將開辦的學士後護理學習,廣招有意願學生加入花蓮慈濟醫院大家庭。(花蓮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3月21日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科技大學聯合招募醫務管理系、經營管理系的應屆畢業生,分享即將開辦的學士後護理學習,廣招有意願學生加入花蓮慈濟醫院大家庭。(花蓮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3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因應護理師荒困境,且培育優質醫療照護人員,花蓮慈濟醫院推動護理人才培育,開辦「護理一百分」計畫,每年提供全台至少100名公費培育名額。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發布訊息表示,為延攬優秀護理人才,自2016年開始提供準畢業生公費培育方案,至今共有來自16個學校、近200名優秀護理學生申請培育方案,畢業後皆安排在前三志願單位服務。

護理部主任鍾惠君指出,公費培育的護理人員在急診、加護、病房等單位都發揮相當優秀工作量能,目前有將近50%公費培育生留任,還有部分人員持續在慈濟大學進修研究所;醫院會依據同仁興趣,協助做職涯規劃,許多護理師除了臨床護理照護,還在教學與研究方面成就卓越,例如獲得國家新創獎、SNQ國家品質標章獎,還有各項發明獎與申請通過專利等成績。

現代醫療重視實證,護理部副主任呂基燕表示,畢業於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的她,本身就是最好實證。呂基燕說,自己畢業後從臨床開始做起,擔任過婦兒科臨床護理師,後來也經歷在職進修,現在擔任行政職,可以說護理師能有的經歷,不論是臨床、教學還是研究,她都經歷過,還在2020年從總統手中接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表揚的獎項。

院長林欣榮表示,在花蓮慈院,醫療不只是事業,更是一份志業,團隊彼此是超越事業合夥人的家人關係,尤其是醫院中人力占比最高的護理師;醫院重視每名護理師,也關心校園裡準護理師們,推動護理公費培育方案,就是希望能從學生時代就陪伴護理師們,直到畢業、通過國家考試,到一同守護寶貴生命,目標就是「做伙健康到老」。

花蓮慈濟醫院說明,提供公費培育的「護理一百分」計畫,不僅是單純提供經費補助,更重要的是,從學生時代就讓準護理師們有機會參予職場體驗;配合無縫接軌實習計畫,可以提前到志願到任單位實習,減少職場適應期衝擊;還有學長姐的國家考試經驗傳承,在準備國考及進階考試時都會有所依靠。

除了「護理一百分」公費培育計畫外,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科技大學聯合招募醫務管理系、經營管理系的應屆畢業生,分享即將開辦的學士後護理學習,廣招有意願學生加入花蓮慈濟醫院大家庭。(編輯:陳仁華)1130321

花蓮慈濟醫院推動護理人才培育,開辦「護理一百分」計畫,每年提供全台至少100名公費培育名額。院長林欣榮(左3)表示,推動護理公費培育方案,就是希望能從學生時代就陪伴護理師們,直到畢業、通過國家考試,到一同守護寶貴的生命,目標就是「做伙健康到老」。(花蓮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3月21日
花蓮慈濟醫院推動護理人才培育,開辦「護理一百分」計畫,每年提供全台至少100名公費培育名額。院長林欣榮(左3)表示,推動護理公費培育方案,就是希望能從學生時代就陪伴護理師們,直到畢業、通過國家考試,到一同守護寶貴的生命,目標就是「做伙健康到老」。(花蓮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3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