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央行維持基準利率1.5%不變

2018/10/18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銀行(中央銀行)金融貨幣委員會全體會議,今天決定維持基準利率1.5%不變。這是央行自去年11月時隔6年5個月上調基準利率0.25個百分點後,第7次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悉,央行今天將調整先前的經濟指標預期,將南韓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從2.9%下調到2.7%或2.8%,並調低物價漲幅和新增就業人數預期。

據分析,央行可能認為,在下調經濟成長、就業等主要經濟指標預期的情況下,不宜升息。

報導指出,當前,南韓出口雖然保持良好趨勢,但是主要偏重於半導體等部分產業,設備投資連續6個月減少。多項就業指標「慘澹」,居民消費價格漲幅與央行的目標存在一定的差距。

另一方面,對外不確定性也較大,美中貿易摩擦呈長期化趨勢,全球經濟成長乏力。若上調利率,很可能給經濟主體帶來嚴重影響。9月13日南韓政府發布房市新政,受此影響,房市有所降溫,給央行帶來鬆一口氣的餘地。

報導指出,11月舉行的南韓央行是否會升息仍是關注焦點,央行方面對上調利率持積極態度。央行行長李柱烈指出,必須對家庭負債、韓美利差等因素採取相應措施。

報導稱,預計美國將於12月再度升息,若南韓央行再不與此保持步調一致,年底韓美利差將擴至1個百分點。國內外利差越大,外資撤離南韓市場的可能性就越大。(編輯:陳永昌)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