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ony總經理估台灣手機銷量今年再降5%到10%

2019/2/26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Sony Mobile今天在台發表21:9寬螢幕手機,總經理林志遠坦言,今年Sony除提升市占目標也會放在提高毛利,由於今年看不到什麼新動能,預估台灣手機銷量還會再降5%到10%。

Sony Mobile發表全球首款21:9寬螢幕Xperia 10系列新機,首波亮相的是Xperia 10、Xperia 10 Plus,同步在台推出的還有Xperia L3。3款新機都搭載雙鏡頭相機設計,有景深模式、每秒10連拍等體驗、NFC以及指紋辨識功能,都將於下週末到貨,

Xperia 10 Plus參考建議售價新台幣1萬1990元。Xperia 10建議售價9990元。Xperia L3售價5990元。

而Sony Mobile先前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推出的新旗艦Xperia 1 ,主打首款4K HDR OLED智慧手機,搭載21:9 CinemaWide 6.5吋螢幕與HDR精準強化技術,也是全球首款「人眼偵測自動對焦」(Eye AF)智慧機,搭載全新三鏡頭相機,將自第2季於台灣及特定市場上市。

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坦言,對去年Sony在台表現不盡滿意,還有空間可以做得更好,今年Sony推出更好的商品,希望今年上半年透過4支手機推升市占率,但集團也將策略轉為衝刺毛利提升、獲利為主,也希望能達到Android旗艦機龍頭的水準。

受到全球智慧機市場衰退、手機功能差異化縮小、換機週期拉長、電信補貼減少、499之亂等多重因素影響,台灣2018年全年銷售量只有660萬支,較去年732.8萬支衰退10%。

觀察台灣市場,林志遠表示,今年1月銷量比去年同期衰退1成,主要來自節慶效應不再,現在幾乎過年、暑假、母親節檔期都消失,只有新機上市時能衝刺銷量成長,預估今年整體市場受到「沒有新動力」的影響,預估銷量還會再衰退5%到10%,平均銷售單價則有望維持,但前提是景氣不惡化。

至於摺疊手機市場,他認為,Sony也會在適當時機公布,但關鍵要達到親民價位,目前可能還不到那個時間點,摺疊機也有比較厚重的限制。

針對5G備戰,他說,Sony已在MWC發表5G手機,也將在東京奧運上展演,5G對Sony整個生態系將扮演重要角色,台灣預計會在2020年跟上5G腳步,Sony會成為台灣運營商推出5G後首波配合的手機廠,屆時5G能否普及,民眾對價格、5G應用的接受度是兩大重點,速度可能不是關鍵。(編輯:郭萍英)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