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劣油案 藍嗆南市府下台

2014/11/5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表示,台南市政府在處理北海油脂事件不當,應有人下台責責,「否則用選票讓這種團隊下架」。

謝龍介表示,當初爆發頂新黑心油事件時,衛生福利部曾有一段時間在等待越南官方回覆遭懷疑有問題的油品是否適合食用,等證明是飼料油之後立即採取相關產品下架措施。當時有許多民進黨民代砲轟衛福部,質疑衛福部內部有頂新的「門神」,不敢早一步要求產品下架。

他說,現在台南市衛生局在處理北海油脂一案時也是一樣的狀況;台南地檢署明明早就告知市府這些油品有問題,市府卻沒有要求下游產品下架,讓人民多吃了十幾天的黑心油,民進黨現在也應該採同樣標準來檢驗台南市政府。

謝龍介指出,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市衛生局官員都把責任推給台南地檢署,認為早已把資料移送給檢方,市府沒有下游廠商的詳細資料;但管理食品安全是市府的職責,當檢方告知有問題了之後,就應展開相關的稽查、下架。

他說,賴清德在發生事情的這段時間沒有好好處理,反而以「政治明星」的光環,頻頻到外縣市幫民進黨的參選人輔選,市府團隊的螺絲也明顯鬆了;轉移焦點並不能改變台南市政府失職的事實。

謝龍介表示,台南市政府應該有人為此事下台負責,否則人民會用選票讓這種不負責任的市政團隊下架。103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