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人免健保費 黃秀霜:規劃做到

2014/11/15 19:50(11/17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說,她提出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等社會福利政策已獲廣泛迴響。她保證財源有規劃,就任市長一定做到,否則立即辭職,此決心不能被誣為空頭支票。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所提的老人健保免費等社福政策是濫開支票,黃秀霜則指賴清德做不到才心虛。

黃秀霜今天表示,昨晚舉行的台南市長選舉第一次公辦政見發表會中,首次出現雌雄對決的場面;自認要正面作戰的賴清德,面對社會福利造成「傾黃反賴」壓力,公然抨擊她開空頭支票及抹黑。黃秀霜認為這根本是賴清德心虛,賴清德亂放話才是抹黑。

賴清德在政見會中陳述自己的社會福利政策有選擇性,只對於低收入、中低收入、獨居及身心障礙老人的健保費給予補助。黃秋霜說,賴清德還表示國中小營養午餐也是比照辦理,只要老師說明哪些學生有困難,市府必會伸援。至於自己付得起錢的老人和學生,用不著舉債拿公帑去支應。

黃秀霜認為稅款取之於民,應該用之於民。台南市府4年總預算有新台幣3000多億元經費,賴清德不肯照顧老弱婦孺,不能隨便栽贓說她做不到。

黃秀霜指出,她提出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婦女生育津貼225(愛愛我)專案,前三胎津貼分別為2萬元、2萬元、5萬元;普設公立托育中心等社會福利政策,已獲廣泛迴響。她保證財源已有規劃,就任市長一定做到,否則立即辭職,這種決心不能被誣為空頭支票。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賴清德批評黃秀霜與國民黨利用媒體抹黑對手;但民進黨不斷有抹黑攻勢,應該先自我檢討。

謝龍介指出,賴清德有勇氣喊出不中斷市政、不設總部、不插旗、不立看板、不用宣傳車等選舉「五不」政策;卻把印有賴清德名字的旗幟、看板都推給市議員參選人,不尊重選戰。

謝龍介說,賴清德還在「五不政策」上大玩文字遊戲,今天各大報都有賴清德的競選文宣;證明賴清德為了選舉勝選,早已將「誠信」拋到九霄雲外,無法給市民保證。103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