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後盾 嚴明肯定後備貢獻

2014/12/10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0日電)國防部長嚴明今天頒獎表揚績優後備幹部,嘉許後備夥伴不但是良民,更是「良兵」,是未來在台澎防衛作戰堅強的後盾,是全民國防的基石。

「103年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上午在苗栗縣西湖渡假村舉辦,嚴明在副部長邱國正上將、常務次長沈一鳴中將及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畢學文中將等人陪同下前往會場致詞,頒獎表揚績優後備幹部,並代表總統馬英九嘉許後備袍澤致力推動國防事務及災害防救的努力與貢獻。

嚴明表示,國軍近年歷經組織變革,精簡常備部隊的同時,後備「由點到線、由線到面、由面再到區塊」的力量愈顯重要;現今世界各國的國防,「軍事力量」絕不是唯一的憑藉,而是必須建構「全民國防」理念,透過全民動員,共同形成一股強大的國防力量。

「兵力有限,而民力無窮」,嚴明指出,後備夥伴們不但是「良民」,更是國家堅強有力的「良兵」,未來在台澎防衛作戰中,後備戰力一定是三軍的後盾,更是全民國防的基石。

嚴明肯定後備夥伴經常主動協助政府策辦各項有意義的活動,譬如「向陸一特弟兄致敬」、「淨灘淨山」、「愛心捐血」、「弱勢照顧」及「榮民照護」等工作,扮演「國防志工」的角色,為國家、社會及國軍效力。

嚴明以今年「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為例,強調各縣市後備袍澤在意外災害發生時,都能第一時間投入災區救援,協力物資分送、引導鄉親撤離及服務台開設等工作,甚至提供民眾及國軍便當及盥洗用具,讓國軍執行救災任務更有效率。

嚴明期盼與會人員,秉持「一日青溪,終身青溪」的精神,凝聚全民國防共識,強化動員準備,厚植動員能量,並建構「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國防武力,使敵人不敢輕啟戰端,進而確保國家安全。103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