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市跑票變內訌 謝長廷:傷黨形象

2014/12/31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說,台南議長事件,民進黨內已危機處理,如果變成內部互相攻擊,這對黨的形象是雙重傷害。

民進黨中評會今天在台南市黨部開會討論台南市議長選舉疑似跑票案,並開鍘。

部分民進黨人士將跑票事件矛頭指向負責督導選戰的民進黨中常委陳亭妃,陳亭妃已向民進黨中央自請調查。

陳亭妃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前受訪指出,她為黨做事,隨時要承擔這樣的責任,她接受,也把這段時間當成自我學習的時間。她強調,絕對問心無愧,絕對對得起黨。

對於有黨內同志影射有集團在運作,也有人認為陳亭妃是要為下屆台南市長卡位。陳亭妃說,「我有那麼厲害嗎?真的!我沒有那麼厲害」,「謝謝大家這麼看得起我」。她說,可能也因為這樣,才會讓她一路被追打。

陳亭妃強調,黨不能再分裂、不能再被分化,現在大家要全力支持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議會共同推動理念與市政,才是最重要,若繼續分化內鬥下去,黨會愈傷愈重。

她說,不去多做揣測,這樣的氛圍,絕對沒有好話,所以不會回應,但是她很坦蕩。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受訪時也替陳亭妃抱屈。

謝長廷則說,台南議長事件,民進黨內已危機處理;發生這樣的事是不幸,不要再變成內部紛爭,支持者看了會更難過,這是很單純的一件事情,就是跑票,違反規定,就依決議來處理,如果變成大家內部在互相攻擊,這對黨的形象是雙重傷害。103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