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7歲老將接台南黨務 鄭慶珍穩藍基本盤

2015/9/11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67歲國民黨部老將鄭慶珍今天晚間接下台南市黨部主委職務,這是他第二次回鍋,鄭慶珍表示,他首要目標是穩進藍營的基本盤。

在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的監交下,鄭慶珍從謝龍介手上接下台南市黨部主委職務,場景和3年前一樣,只是當時是謝龍介從鄭慶珍手上接下主委職務。

鄭慶珍2004年首次擔任台南市黨部主委,兩年後離開,2007年第一次回鍋,2012年卸任調往中央黨部,再轉往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出任副執行長,就在這個位置上退休。

李四川稱許謝龍介的努力、敢戰、敢言,這是大家有目共睹,謝龍介更破釜沉舟,交出主委職務,全力打明年1月立委選戰。鄭慶珍則是處事圓融,熟悉行政院、立法院事務,絕對能打贏2016年選戰。

鄭慶珍受訪時表示,他首要目標是要在明年總統大選及立委改選穩住藍營的基本盤,尤其是去年九合一選舉,賴清德大贏逾40萬票,藍營得票率降至2成7,他希望能將得票率提升到3成以上。

不過,鄭慶珍說,他剛上任,一切還不是很熟悉,得再觀察一陣子。104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