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福保衛站 朱:蔡英文出身富裕難理解

2015/12/30 22:00(12/30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批評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是小確幸,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蔡英文出身富裕難以理解,「當你遇到困難,如果有便當可以吃,那是大幸福」。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第2場總統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8時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先後抵達,這是3人第3度交手。

朱立倫在第三輪政見發表時,回應蔡英文提到新北市公托、幸福保衛站是「小確幸」,朱立倫說,「當你遇到困難,如果有一個便當可以吃,那是大幸福」,他說蔡英文出身富裕家庭,難以理解為什麼要做幸福保衛站,要幫上班的父母做課輔。

朱立倫強調,他擔任地方首長16年從事基層服務工作,民眾關心的每一個問題,都是腳踏實地來做,從做中發覺困難、解決困難,民眾的小事情是政府的大事情,「民眾的小確幸,一定也是我們要努力的」。

朱立倫也建議蔡英文不要因為公托是朱立倫開始做,已經辦了40間,以後每年至少增加10間,而蔡英文的托育政策就沒有公托,包括民進黨執政縣市也在做。他也希望蔡英文不需要惡意攻擊所謂的公辦都更,不要把公辦都更說成是財團。

針對蔡英文提出食安政策,批評馬政府讓人民擔心最基本的食的問題。朱立倫說,他擔任市長不但從源頭管理,並建立生產履歷、建構食品安全雲,讓營養午餐、餐廳食材都能直接上到雲端看到今天吃的東西從哪裡來。

朱立倫說,他也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團修改食安法,訂定獎懲,這不是口號,是已經具體在做。話鋒一轉,他抨擊民進黨常常聲音喊的最大聲,絕對不容許任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灣,要求零檢出,但現在為什麼這麼多來自中南部的豬農站出來抗議,認為蔡英文居然要用國際標準。

朱立倫反問蔡英文,「如果屏東萬巒豬腳是來自美國的瘦肉精豬肉,你還會覺得很好吃嗎?」,批民進黨食安不是用喊的,不是喊很大聲,而是怎麼做。

長照政策方面,朱立倫說,國民黨的版本預算有1100億,讓需要長照的82萬人 每個月有1萬到1萬1000元,而民進黨1個月只有3000人,「民進黨版本是短照」,沒有辦法照顧到所有需要被照顧的人,國民黨版本才是具體可行。104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