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安倍主動提兩岸 沒建議台灣做什麼

2017/11/13 14:32(11/13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越南APEC(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表示,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安倍主動表達希望聽聽他對兩岸問題的看法,安倍沒有建議台灣要做些什麼,只表示亞洲和平是大家都希望見到的事。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日順利落幕,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宋楚瑜會後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

宋楚瑜和安倍晉三在APEC期間會談,日本外務省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宋楚瑜向安倍晉三說明了最近的兩岸關係,安倍晉三表示,兩岸關係應由當事人直接對話和平解決,並期待對地區和平與安定做出貢獻。

宋楚瑜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他與安倍晉三談話時,沒有提到具體的兩岸問題,只是安倍問他目前對於兩岸問題的某些看法,而不是安倍建議要台灣做什麼,兩人也沒有談到政治的議題。

宋楚瑜說,安倍希望與台灣有緊密的經濟和人民往來的夥伴關係;他也對安倍晉三表示,希望未來持續與日本保持密切的經貿來往。

宋楚瑜說,安倍晉三表示強化亞洲的和平穩定是大家都希望見到的事,特別這時候北朝鮮的事讓大家憂慮,宋楚瑜則表達不要用軍事用解決衝突,和平還是整個亞太地區關切的問題。

宋楚瑜說,不只安倍,很多其他場合,別的領導人也很關心兩岸之間的問題,他必須忠實跟他們說,兩岸追求和平是最大好處。

宋楚瑜說,要從經濟著手,把這些問題好好處理,看得出來討論過程中,對岸從來沒說過不要和台灣或中華台北發展經濟,政治立場不是這次會議主題,政治上對方和台灣有各自的堅持和原則,如何用誠意把這問題處理好,這是執政黨要重新了解的事情。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李鴻鈞記者會後受訪表示,他人就在會談現場,宋楚瑜和安倍的談話是希望兩岸和區域邁向和平穩定並發展經濟,他沒有聽到安倍說兩岸關係應由當事人直接對話和平解決,不過日方發的新聞稿他只能尊重。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楚瑜:這次APEC是非常高層次參與
172.30.142.46